close


發表此文章純粹分享個人經驗  而非危言聳聽
也沒有鼓吹任何意思
如有讓你感到不舒服的地方   麻煩請你跳過  謝謝



今年4月  AMY被檢驗出帶有PRA發病基因
雖然路途遙遠  但我還是選擇到台北的遠見做後續的檢查
跟醫生預約好時間   一家大小帶著沉甸甸的行李出發了
這次因為林中天醫生無法過來看診
所以我就讓另一位女醫生(黃醫生)檢查
雖然不是林教授看診
(林醫生後來還有再打電話跟我解釋一次AMY的情形  服務真的很好)
但也不是件壞事..至少..AMY不會被實習生太粗魯的對待XD
黃醫生跟女助理非常的溫柔   難怪AMY跟去啄木鳥時的反應差這麼多
AMY還在遠見裡開心的跑來跑去勒
也很理所當然的吃了人家好幾塊餅乾
(PS:黃醫生看起來非常年輕耶)

這次感謝幫幫家也一同前往
看看"應幫幫"的苦瓜臉  真的很好笑


他一直躲在椅子下不敢出來
原來是因為旁邊坐了肉鬆   (幫幫很怕男生)
肉鬆先生還很機車一直去鬧他
害幫幫一直抖抖抖抖抖~~
不過戴上太陽眼鏡就不會抖了
難道抗UV之外  還可以抗男生?

-----回歸正題-----


這次做的是六項檢查
不過我已經忘記細項了..
以下轉述妮拉麻在他部落格中寫的檢查項目:
(檢查結果則是依照AMY實際情況寫)

1.檢查雙眼淚液量-淚腺功能::Schirmer氏淚液試紙
拉開上眼皮  將試紙放在眼皮和眼球中間  讓淚液沾濕試紙
AMY兩眼都在正常值20

2.雙眼眼角膜完整性檢查:眼角膜特殊螢光染色檢查
點黃綠色的染劑 然後關燈用會發出藍色光縣的儀器檢查眼睛
AMY兩眼檢查出有輕微的角膜潰瘍 醫生說點藥就會好了

3.雙眼神經反射檢查:
好像是測試眼睛對光的反應吧?

4.雙眼眼科病變之各部位細部構造檢查:眼科裂隙燈顯微鏡檢查
一樣關燈看眼睛狀況

5.測量雙眼眼內壓力:電子式眼壓計
點局部麻醉 用眼壓計輕點眼球 測出眼壓 AMY左眼13 右眼14

6.雙眼視網膜,視神經,脈絡膜型態檢查:眼底鏡檢查
點散瞳劑 休息十至十五分鐘(AMY點了兩次  花費約15~20分鐘)
檢查眼底視網膜狀況 醫生說AMY的左眼有整體視網膜退化變薄的現象
動靜脈皆有退化變細 右眼則是只有動脈變細 兩眼都有併發初期白內障
關燈時 AMY的眼睛反光有變強的傾向

(禮拜五晚上還特地帶AMY到大安散步 發現他眼睛的反光確實比其他狗來的強烈

在檢查第六項之前  醫生都說AMY的反應都還不錯
讓我安心了不少  沒想到在檢查第六項時
醫生開始跟助理問:你有看到那個斑點嗎?
我就知道不妙了..
後來醫生有讓我仔細觀察AMY的水晶體
已經可以看到白白的水晶體  證實是有白內障的現象
檢查結束後   醫生也特別交代我
一定要告知AMY的同胎兄弟姊妹及父母犬  請他們也去做檢查
AMY也可以開始吃眼睛的保健品了
(醫生說市面上現在很紅的成分都可以試試看)
也交代我盡量別在大太陽下帶AMY出門
太陽的直射會加速視網膜的退化
家裡的擺設也盡量不要改變
如果真得在白天陽光強的時間出門
也要帶著抗UV的太陽眼鏡
至於電波圖則是等到行動視力開始有減退的現象再檢查就可以了

雖然檢查出的結果不是很理想
但目前AMY的視力還算不錯的
晚上視覺也都還保持在正常狀態 
至少在大安這麼暗的公園裡還可以輕鬆行走
醫生也說了  甚麼時候會更嚴重也無法預測
可能就此打住   可能很快就會惡化
但目前能做的就是隨時注意AMY的狀況
以及保健品的補強了
希望能延緩他繼續惡化的時間

P.S: 目前AMY才快一歲半左右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